长亭

有缘再见

2018.07.06
今天是王杰希的生日。
 
去年还能写个生日贺文,微不足道也算是贡献一个tag,今年只能像个老太太一样唠唠叨叨几句,记录一下遇见大眼之后的他的第三个生日。
 
想起一件趣事,高一下的时候接触全职,断断续续花了一年时间才全部看完。一直没觉得特别地单独地喜欢书中的哪个人物,他们都很优秀。
意识到王杰希在我心中的不同地位是季后赛欣兴对微草的那一场,他在团队赛中被围攻,带走。
说不上来什么感觉,那一瞬间就不想看下去了。
可能是因为喜欢吧。
因为喜欢,看到这样的场面真的非常难受。我是个俗人,喜欢一个人总是希望他好好的,心想事成,美梦成真。
 
后来的时间里,无数次的想过为什么是王杰希,为什么独独就喜欢他,甚至超过了任何一个我从前和以后遇见的二次元角色。

或许因为他从书里走出来,带了一身不食烟火的仙气,却又偏偏像这人间红尘里活生生的人。
 
曾经跟好友开玩笑,说“要嫁就嫁王杰希,北京户口,有钱有品”。
但我对他,与其说是喜欢,不如说是向往。
 
我曾给他贴过很多标签。
强大,第三赛季出道就立了一道新人墙,任凭后人撞得头破血流。
负责任,扛起了微草,义无反顾。
冷静有礼,人前人后端的起一个“好队长”。
反差萌,笑起来和喝可乐都让人心动。
……
 
贴完以后又觉得这些标签通通都不对,他不能是这样简单的标签的集合。
看过很多优秀的文,单人向的和CP向的,每一个王杰希都是不一样的,每一位作者都在尝试写出他们理解的书中的王杰希。
他们的理解都很有道理,久而久之又会迷茫,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?
 
所以为什么偏偏就是王杰希呢?
不知道呀。
无数次寻找过程,无数次的重构又解构,王杰希他在我心中依然不是一个可以用几个词,几句话,几篇文章就说得清的人。
 
我是个俗气的人,最后也只能想到一个俗气的答案。
我那么喜欢王杰希,是因为缘分吧,那种人与人之间神奇的像化学反应一样自然发生的吸引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长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